鹅爱讲意见

青春伤痛文学

碗是好碗
锅算我的

【丹邕】还不给本天使退下(4)

13

知道对方身份后,邕圣祐本来以为自己会害怕的,可是他发现,日子不要太好过!!

比如早上再也不用饿着肚子赶通告啦,想要吃的东西姜丹尼尔都会帮他‘外卖’啦,想要去很久的咖啡店终于能在一个艳阳天和姜丹尼尔一起去打卡啦!

本来以为姜丹尼尔会显得很高傲的,毕竟要让一个几千岁的天使叫自己哥哥,然而,邕圣祐家的奶团子就是天下宝藏啊。他还是可以听见对方软软的‘哥哥’,见到了‘虫子’吓得直接忘了法诀,总是扑进自己怀里拱呀拱呀,拱得邕圣祐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扬起超满足的笑,在恶狠狠的把欺负他家团子的虫子打掉。

虽然自己总是会提些无理要求吧,但是奶团子支着脑袋,做出为难模样实际上想都不想就一一答应的样子可帅!邕圣祐和对方逛过冬天最最温暖热闹的购物街,在把自己手心自然贴向对方手心的时候最感激!

“哥哥你太瘦啦!尼尔带你做运动吧!”

邕圣祐才不会承认他那时满脑子黄色废料,脸唰的红了一片。

娱乐圈的光怪陆离都不算美满,跟在肆意奔跑的姜丹尼尔身后才最尽兴呢!等到体弱的邕圣祐最后终于坚持不了吵着要停下,姜丹尼尔半抱着哥哥揽进怀里,一手撑着对方细腰,一手还温柔地帮他拍背顺气。邕圣祐就真的是在人流涌动的街道将自己全部抛入对方怀里,仗着隐身的关系自然而然地差了大气没喘的姜丹尼尔让背。

原来他家奶团子可甜可盐的呀!邕圣祐趴在对方的宽肩上,因为这样近的距离,因为对方没有拒绝他的靠近,在一天之内最开心!

邕圣祐觉得生活原来是这样美好,真的就是读读诗,作作画,演演戏,再和丹尼尔唠唠嗑那么简单,直到他某天他突然看见,姜丹尼尔对着一个屁桃形状的玩偶自言自语好久。于是压抑不住好奇的,被姜丹尼尔冷落好久的邕圣祐终于垫着脚挪到房门口去听,对方短短属于透露出的巨大信息却让他没来由的生起恐慌。

“哥,我已经看过啦,那个邕圣祐不是坏人的!我拿我枕头下面20包软糖发誓!”

“什么?!你枕头下面还有糖?!你牙齿坏掉后我不是让河云朵把你那些糖全扔了吗?!”

“啊...嘿嘿....云朵哥爱我嘛!”

“你哥我更爱你!!我现在就去把你软糖扔掉!!”

“AAAAAA,别呀哥!我错啦!”

“哼,不过洪圣祐是谁啊?”

“就是我那个目标呀!!哥你不会忘记了吧?!你说一旦查明他的身份就能回去的!!那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呀?人间好无聊的!”

“啊,好啦好啦,等我再确认确认情况啊!”

耳边还传来些大狗狗委屈的喊叫,邕圣祐却再也听不进去。

原来自己对于姜丹尼尔来说真的就只是个目标,原来有自己陪着人间还是很无聊,原来他想回家了,没有自己的家,原来他还有哥哥,还有爱他的人,原来,自己只是洪圣祐呀....

邕圣祐不知道自己趴在拱了暖气的地上为什么还是那么的冷,寒气像是从心底突生起来的,邕圣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打趴下。

14

现在生病是不是还好一点?

除开要喝一堆苦掉牙的药水,而自己却不再好意思缠着姜丹尼尔把它变甜之外,邕圣祐想了想,觉得这病生的其实特别值得。毕竟他可以理所当然的往家里一躺,李大辉奔前忙后的处理他的通告没时间理他,黄旼炫难得温柔语气下没藏着半点狐狸心,而且,邕圣祐看着一旁奶团子睡着后更加无害的脑勺,想要帮对方顺毛的手就真的伸了出去。

手感太好了,邕圣祐满足的缩在被窝里,虽然脑子烧的有点糊涂,但是之前看不清的东西说不定换了角度就能全部看清!

要从什么时候说起呢,邕圣祐第一次见姜丹尼尔的时候还是满心怒气的。那么一个在昏暗灯光下都白的发光的男生直愣愣朝自己冲来,不仅喊错了自己名字,完事后还笑得一脸无辜,让邕圣祐后来发泄完怒气心里都有点心虚。以至于对方说出那句‘你真好看’时,他还没回过神来,等到他意识到对方话语又被赶来的李大辉一把抓过,邕圣祐在那样一场兵荒马乱里,耳尖红得在黑夜都一览无余。

然后就是医院,偷摸拉了他跑到一旁,一副全世界都不要知道,只讲给你听的神秘模样,邕圣祐是第一次那么快而迅速地记住了一个人的名字,以至于后来把对方放进自己心里也没有受太多煎熬委屈。

啊,姜丹尼尔还曾在那样四下黑暗让人没安全感的情况下,凑到他跟前那么肯定地夸赞了句‘你身上好香’。邕圣祐那时脸红了好久,黄旼炫都瞟来锐利一眼,他却仍是在后来回家后下到洗衣粉牌子,上到香水香型全给调查了一遍,最后在一天之内闻到太多味道的邕圣祐都昏了头,只好默默记下了洗衣粉、面霜、爽肤水、精华、眼霜.....嗯,所有可能产生香气的物品。

后来是自己对于团子的处处维护,所有人都有错,但团子没错就是他本人了!邕圣祐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坚定而又理智的人,直到遇见姜丹尼尔,他愈发肯定自己的坚定,坚定的只对姜丹尼尔好,但是他却不再理智了,只要是涉及到对方,邕圣祐想了想李大辉的原话,‘哥你简直是对姜丹尼尔有求必应’!!

所以对方才会对自己也有求必应吗?邕圣祐想起共同奔跑过的汉江闸道,逛过的温暖热闹的购物街,吃过的热腾腾瞬时送到的饭菜,帮他挑选过的当季的衣物,还有那一声声软糯的‘哥哥’,给过他的最大的拥抱,躲进他怀里时委委屈屈的脑勺...

邕圣祐看着因为醒来的姜丹尼尔缩在了房间墙角,扒着门只露出一只眼睛那么担心的盯着他,大概是医生的诊断实在让他煎熬,奶团子无意识扣着自己的指头时不时瞄医生的眼神全是不信任。

终于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姜丹尼尔蹦起可高,举着自己的手自告奋勇要去帮他拿药。

“我为什么不能直接施法让你变好呀?!”趴在他床边的大狗狗可委屈,邕圣祐几乎想要放弃,只要对方开心就算是被批判,下地狱,那也是极好的。可是,

“哥不是说了吗,我已经生病了,要是好那么快黄旼炫他们肯定会起疑的啊。尼尔...”

“我不管!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

大狗狗激动的乱叫,一点一点失去控制的,翅膀就在那时张开来,似乎要迎合着他脾气的,奶团子全身又开始发着亮眼的光,脚也慢慢离了地的飘在了空中。

邕圣祐就那样呆呆的看着耍奶疯的团子,心里眼里全软成了一片。明明应该要拒绝对方一切带有目的、带有前提的关心的,但不过一秒,邕圣祐眼里竟然开始有了湿湿泪意。

可是呀,亲爱的,你那么飘呀飘地表达生气,身上光亮那么透明,小小的翅膀承载了我全部爱情,你的情绪是为我起,却不知道我的全部也只为你。

“没有的,尼尔,你还在这里我就很开心了!”

“只要有尼尔我就最最开心!”

邕圣祐眼睛已湿的看不清,却听见男生沉默数秒后蓦然响起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次换姜丹尼尔落荒而逃。

15

姜丹尼尔终于磕巴着法诀把自己送回房间,没有少胳膊少腿,没有缺斤少两,他脸红巴巴的一片,觉得自己只要再稍微想起邕圣祐的脸脑子里就开始冒些咕噜咕噜的泡。

那哥怎么又撩人啊?!!

姜丹尼尔有点委屈,不知道这个‘芳心纵火犯’在自己心上烧了把野火的故事要从何说起。

大概就是,所有人都对自己很好,邕圣祐不过就是千万分之一,但是他明明有时被自己气得不行,到嘴角的教训却总能压得下去吧!

连姜丹尼尔都佩服邕圣祐对于自己的诸多忍让。他在第一次时,虽非故意但也绝没想过补救地叫错对方的名字,邕圣祐那时眼里腾然升起的怒气姜丹尼尔现在想到就觉得有趣。能让一个公众人物把脏话当着所有人面字正腔圆的吐出来,他确实很厉害的吧?姜丹尼尔给自己鼓了个掌。

然后呢?刻意挑战对方的心理防线,明明是极爱干净的少年却要无辜忍受他东西随便扔的臭毛病。拉面煮的可难吃却仍一脸无辜的邀请对方品尝,赖皮喜欢把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加之于对方。

姜丹尼尔想起他们那时从清早起来就待在厨房,为了做他想要吃的部队锅,想要吃的蛤蜊汤,桌上乱了一片,网上攻略熟悉到可以背下来。然后,在那个肚子绞痛,对方眼里泪水都要将他淹没的夜晚,姜丹尼尔是真的感受到邕圣祐的善良。那时的邕圣祐满眼满脸都是抱歉,他不过一句安慰对方的话,那眼泪就瞬间掉了下来。姜丹尼尔第一次意识到,好像不管自己怎么烦,怎么闹,只要最后自己稍微撒撒娇,示示好,邕圣祐永远会是那个退后一步的人。

于是,肆无忌惮的熬夜打游戏,和网上才认识的人出去网吧开战,故意当着邕圣祐的面跑去和李大辉说一些随口乱编的秘密。就好像,因为知道对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下线永远可以被自己无限拉低,试探就不过是另一种的允许,姜丹尼尔越来越把对方划入自己的保护圈里。

可是后来不知怎的,好像所有一切都从那个世界都黑暗,只有自己亮起的夜里开始偏离。本来自己才是家里那个呼风唤雨的小霸王的,但是,姜丹尼尔撇撇嘴,想起对方后来从早上就开始纠缠着自己滥用法术,有点无奈。他当然可以拒绝的,但是,每当邕圣祐软了声音赖在他的身边,摇晃自己手臂,姜丹尼尔心里突然生出的宠溺几乎涌末指尖,于是半推半就的,他们走过首尔拥挤的街,在热闹非凡里将肆无忌惮的笑意绽开到最尽兴。汉江边有些凉意的风都被最后那样亲近的拥抱所驱散,温暖直击心底是邕圣祐趴在自己肩上时轻柔的呼吸。

那哥好像就,太,太不顾及自己的魅力了!

姜丹尼尔想起刚才那句承诺样的低语,脸上就又升起一片红潮,烧到眼里时却是势在必得,有些狡黠的笑意。

所以他才会那么着急的给智圣哥联系,带着一分急切想要为对方正名的心,希望所有人都知道对方的好,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保护对方的心。

16

邕圣祐最后还是拗不过执意为他‘治病’的姜丹尼尔,那时奶团子因为着急鼻子上都出了些薄汗,邕圣祐最后还是在那样委屈的豆豆眼下败下阵来,伸手擦去男生鼻尖湿意,出口是让黄旼炫侧目的温软。

看来还是没有办法啊,邕圣祐本来想着既然注定要分离,就要早先最好准备的,明明说好的要冷淡一点,不要那么的无下限,可是对方一个撒娇,一个撅嘴,一点点着急音调里满满的关心,邕圣祐看着在他面前打着游戏开心的手舞足蹈,嘴里又冒着听不清的尼尔语的男生,心里的委屈就只有一瞬,下一秒还是那样熟悉的,因为对方而满足,而柔软的心。

姜丹尼尔也时不时偷偷瞄着哥哥的表情,又看见那样深深望向自己时的呆意,嘴角就更肆无忌惮的翘起。

他哥哥呀,果然最喜欢自己了!

17

“啊啊啊啊啊啊啊!!”

邕圣祐前晚上通宵拍了夜戏,才回到家不过刚上床准备补眠,就听见家里本该熟睡的团子超高声的尖叫。明明该是rapper最够人的低音炮,此时倒像是少女的失声尖叫。等他着急忙慌冲去,正巧目睹奶团子从床上滑落摔倒在了地上,捂着眼睛的手看的他着急不已。

“尼尔,你怎么了呀?!摔到地上痛不痛呀?是不是做噩梦啦?乖,哥哥看下!”

“不不不不不不,洪圣祐,本天使瞎了!!”惊慌到又把对方名字念错,姜丹尼尔像是找到了什么依靠,黏黏哒哒地整个身子都缩进了邕圣祐怀里,偏偏还四处乱挤躲着男生想要查看他眼睛的手,嘴里还不停冒着越来越难听懂的尼尔星语让邕圣祐大了脑袋更加担心,还要分出一半心思猜对方的胡言乱语。

明明解释解释就能说清楚的,偏偏两个人一个大吼大叫不肯说,一个因为担心方寸大乱智商也瞬间为零。不知何时间你推我揽,一躲一藏扭曲成了一团的两人直到李大辉找来才堪堪停下。

“我就说来给你送明天的剧本,一进门就撞见了这么大的秘密,圣祐哥,你可以的啊?!”

李大辉靠在桌角看底下缩成一团的男生,可显然的,一人还沉浸在惊慌里听不见他的唠叨,另一个稍微聪明点的此刻眼睛也像长在了对方身上一样,完全不在意他的丁点嘲讽,没把自己视线分出来分毫。

终于,李大辉忍不住的语调渐渐升高,终于回过神来的邕圣祐却只给了他一秒的关注,下一秒还是转向了仍沉浸在小世界里的男生。

“大辉呀,我家尼尔眼睛疼,你来看看啊!”

话是对他说的,可是里面的心疼和着急,眼神的焦点、话语的中心都在另一人身上,李大辉翻了个白眼,瞬间想明白了圣祐哥这几个月来对姜丹尼尔的处处忍让,觉得大概恋爱里的人都是傻瓜,要不就是纯情的笨蛋,自己又不是什么专业医生,怎么会知道他的‘尼尔’是眼睛疼还是脑子蠢?

最后还是准备去医院。李大辉看着一旁像连体婴儿一样绞在一起的两人,好生提醒却被邕圣祐口中的奶团子凶巴巴的吼回。邕圣祐还满脸尴尬的向他道歉,说什么‘团子小不懂事,你别介意’之类的家长语气的屁话,李大辉才刚刚意识到邕圣祐的私心,就再一次觉得自家哥哥已经完全陷入对方纯情假象里。

于是一路上两人扭扭捏捏腻在一起,上下楼梯都要相互搀扶,邕圣祐甚至恨不得直接清理出一条专属通道,或者直接把李大辉踢上前去给他们开路,而姜丹尼尔,一米八的高大男生此时像个初丁宝宝深深埋在了邕圣祐西装里,要不是体形差巨大,李大辉甚至怀疑姜丹尼尔会直接挂在邕圣祐身上而他家冷静著称的男艺人也不会在意。大狗狗还掩着脸不愿透出眼睛半分,大概没搞清楚比起眼睛近视了,其实根本遮了不去看才是更瞎一点。

等到终于到了医院,明明医生都说只是简单的假性近视,偏偏邕圣祐比姜丹尼尔还要着急,吵着闹着要给对方做个全方面的检查,还一言不合就骂专家是庸医。可惨了李大辉挨个跑去道歉,以‘我们圣祐不太了解生活常识,他也是担心自己弟弟,难免有点着急’为中心的借口连他自己都不太相信。李大辉还得出手阻挠旁边粉丝的拍照,而照片主角却还在一旁添堵一脸恋爱的狗血甜蜜,他心里哀嚎一片本来想放弃的,但想了想总好过第二天‘邕圣祐医闹’‘疑似恋情’上热搜,于是又腆着脸跑到医生处一阵叨唠。

可是,谁能告诉他,配了副眼镜的大狗狗为什么还是要黏在邕圣祐怀里啊?

“圣祐哥,戴眼镜好晕,尼尔走不了啦!”

“尼尔不怕,哥哥保护你!!”

呵,怕是什么人间奇景,傻子成双,破坏力无敌的情景剧吧?!

李大辉遮了遮差点被狗血情节闪瞎的双眼,没发现突然亮起的闪光灯,和角落里叽叽喳喳的人影。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