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爱讲意见

青春伤痛文学

碗是好碗
锅算我的

【丹邕】还不给本天使退下 (3)

丹-真天使

邕-大明星

10


可是长大的团子一点都不乖,每天连拍戏都想着对方的邕圣祐还是觉得无语极了!

姜丹尼尔老是熬夜到好晚,早上不起晚上不睡的,自己片场去的勤,时常一周都见不上几面。终于,对这样诡异同居生活起了怨念的邕圣祐忍不住找了还急着去组队的大狗狗谈话,因为对方显而易见飘远的心思而稍微加重了语气,虽然话一出口邕圣祐就后悔个彻底。果然,察觉到邕圣祐不开心的大狗狗又整个耷拉下来,委屈极了,出口的控诉也粘哒哒的,没有半分威慑力。
哦,还是有威慑力的!邕圣祐看着眼前突然透明了半截的男生,吓得气都不敢大出的,怕一个呼吸对方就被吹跑了。
“我有去看哥的啊!”
“你不是天天在家打游戏吗?!现在还学会撒谎了?!”
“我没有撒谎啊!智圣哥说撒谎的都是坏人!我才不是坏人!!”
姜丹尼尔发誓实在是小时候尹智圣关于‘狼来了被吃掉’、‘木偶奇遇被吃掉’等的撒谎后一百个惨法的暗黑童话讲得太过详尽太过可怕,几乎下意识的,傻傻的大狗狗只想着要反驳,全然没考虑什么后果。
于是,整栋楼的灯光突然灭了,紧接着白皮肤的姜丹尼尔身上开始发光,照的他皮肤更加透明,身后突然张开的翅膀扇呀扇呀,飘来的银光搞得邕圣祐眼睛都快被闪瞎!
事实是,邕圣祐是真的觉得自己瞎了!不然怎么会看到这样非自然的场景?!可是等他定睛一看,本来还在委屈的大狗狗像是突然记起了什么,身上银光瞬间没了大半,再一次搞得眼睛极不适应的邕圣祐想要骂娘。然后一点点的,表情满是恐慌的姜丹尼尔一点点地变得透明,脚都开始离地,吓得邕圣祐话也不敢说,连呼吸都放到最慢。
“啊啊啊啊啊啊啊!!!”
姜丹尼尔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在这凡人面前显了形,少女尖叫随着他握紧嘴角的双手泄出,姜丹尼尔本来还想正常点跑着回房的,如今也只能飘呀飘呀,飘到一半不耐烦使了法术瞬间回到卧室房门也跟着自动关上,留下一脸错愕的邕圣祐站在没了小灯泡丹尼尔后一片黑暗的客厅里。
姜丹尼尔害怕极了,智圣哥告诉过他的,“我甚至听说过住在罗生门的鬼,因为害怕人性的凶残而逃走”,姜丹尼尔害怕邕圣祐会像传说中吃小孩的恶魔一样把自己榨成了汁当补品喝,或者把他拖去博物馆展览?姜丹尼尔想的脑子都疼,没意识到自己是个有法力的天使,怎么看都该是邕圣祐怕他多一点。

可他想,邕圣祐几乎是除了尹智圣、金在奂、隔壁村的爱神、再再隔壁村的水神、左边云城上的小树仙,右边云城上的小花仙,后头山上的.......,总之!!姜丹尼尔的意思是,邕圣祐从来都是无比耐着自己的性子。

他渴了能给他端水,他饿了能给他做饭,虽然吃了会死人吧,但是姜丹尼尔却总发现,对方那样希腊雕塑般的脸在看向他时总带了点笑,连深邃的眼里都是藏都藏不住的暖意。

姜丹尼尔想着自己喜欢的电视剧里面讲着人间的演员的自我修养就是要让外人察觉不了自己的情绪,明明是极讨厌的人却也能笑着说些俏皮话。他扳着手指头数着自己有没有给对方添过麻烦,不算不知道,一算姜丹尼尔觉得要是在天上他哥准会让他抄几遍可厚可厚的法术秘籍了。他这样在邕圣祐心里该是讨厌的吧?大狗狗瞬间耷拉了脑袋,手不停搓着邕圣祐给他买的衣服的下摆,姜丹尼尔一想到法术书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和被智圣哥罚到手掌都发酸的自己,总是特别担心除了这个门他和邕圣祐就得各奔东西。

他很喜欢这个哥哥的呀!

你给我读的那些诗句,悠然含蓄,美得像花,特别像你!


11


而门外的邕圣祐,在结束长达10分钟的自我质疑后,终于肯定了刚才那个小灯泡不是自己的错觉而是自家大狗狗激动后现出的原形。
或者该说是天使?
邕圣祐回想起刚才男生背后大大的纯洁翅膀,没来由的,心里的温柔竟是比惧怕还多了十分。
可是等到邕圣祐水都喝了三碗,橘子皮剥了一地,公寓楼的灯光来了又熄灭,最后保安开始一家一家巡逻安慰业主情绪,邕圣祐盯着紧闭的房门眼睛又开始发酸,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还是默不吭声地呆在房里没个动静。
终于,邕圣祐动了动发麻的双腿,挪过去趴在了姜丹尼尔门外地上想要听听里面人在干嘛。
而里面的姜丹尼尔好不容易安慰自己邕圣祐是个好人不会把自己煮了吃掉,下定决心要和对方谈谈,开门时却见着幅诡异场景。几乎一瞬的,姜丹尼尔心里邕圣祐要把自己抓了卖掉的弹幕开始刷屏,,话语永远比思考还快一分地就说出了口
“呀呀呀呀!你不要杀我!!”
“啊?”
“也不准吃我!!”

“尼尔又乖又白又可爱,香香甜甜很好爱....鹅,你敢吃我我就讨厌你!!”
什么啊?明明是自己比较危险吧,邕圣祐揉了揉起身时扭到的腰,没好气地拉了还在尖叫的姜丹尼尔坐下。
“说!你是谁?!是个什么东西?!来首尔干什么?!”
被称呼为‘东西’的大狗狗委屈极了,却也没敢惹满脸杀气的邕圣祐,只好抽抽嗒嗒地把自己身份,来人间的目的一股脑的全说了出来。
藏不住话的大狗狗说完一生轻松,一副要杀要剐随你便的样子摊在了沙发上,倒是得了不得了信息的邕圣祐开始沉甸甸的,没了打趣的心思。
“所以你是大天使?你是来监视我的?”
原谅邕圣祐觉得姜丹尼尔太会演了,明明自己的小命还攥在对方手里,吃瓜群众却至始至终都觉得是自己欺负了对方。
从开始时的那句脏话,到他厨艺不精搞得姜丹尼尔进了医院,再到他时常故作无意地踢掉对方游戏时的插线板......天呐!邕圣祐觉得自己已经死掉一半了!
“所以为什么你是个天使还会生病住院啊?!”
“还不是哥你黑暗料理杀伤力太强了!”
好吧好吧,邕圣祐再一次受到了伤害,说好的‘味道很好’呢?
还有你一个几千岁的老妖怪干嘛要叫我哥啊!!
虽然最后邕圣祐还是在对方气鼓鼓的包子脸下败下阵来。
明明就是个奶团子嘛,哪儿是天使?!


12


身份暴露之后,姜丹尼尔有点苦恼。

因为邕圣祐真的是太难缠啦!!明明自己以前是他捧在手心里的小可爱的!!

以前邕圣祐其实是不太吃早餐的,从小韩国土生土长的男生习惯了韩式碳水化合物的高热量组合,然而作为大热演员的烦恼就是,他根本就不可能好好生生地出门吃饭,看他和姜丹尼尔闹得无数次鸡飞狗跳,上的不想再上的热搜就能明白!!当然了,邕圣祐也试过自己做早餐,但就像姜丹尼尔说的,黑洞邕只适合凉拌菠菜.....

于是必然的,因为前一晚熬夜打游戏而赖床的男生就常被迫的,被某人用音响360°轰炸的《那呀那》吵得不得不起来。第一次时姜丹尼尔还有些惊慌,以为是家里进了贼,然而当邕圣祐吵着闹着撒泼打诨让自己给他变出香喷喷的咖喱饭之后,后来的每一天姜丹尼尔都能做到被某人狂轰滥炸弄醒后,在床上扒拉着脑袋施了法术,等到对方欢天喜地地走远,再倒头继续补眠。

大概是他们两人都没有什么做饭的天赋,在姜丹尼尔再一次向正餐拉面里加了大半瓶黑胡椒粉之后,邕圣祐终于把魔爪伸向了午餐和晚餐。

邕圣祐中午想吃酱猪蹄了,当然是姜丹尼尔施个法变出来;邕圣祐想喝焦糖玛奇朵了,当然是姜丹尼尔施个法变出来;邕圣祐突然想吃意大利面了,当然也,是姜丹尼尔施个法变出来啊!

甚至后来事情已经一发不可收拾。邕圣祐不喜欢吃蔬菜但却为了健康被李大辉逼着吃的时候,姜丹尼尔也是不得不背着所有人,将那些看起来绿了吧唧的健康饮料变成拉面汤味的;邕圣祐前一天看诗集看得入了迷熬了大夜,第二天睡过头被黄旼炫电话轰炸的时候,姜丹尼尔也会被夺命电话call吵醒,然后不得不施个法术直接将邕圣祐变成化完妆的样子;邕圣祐看上了什么感兴趣的衣服,或是实在是想去外面逛街,在咖啡店发呆,也要姜丹尼尔施个法把他连带着姜丹尼尔一起隐身,然后光明正大走到人群里去。

姜丹尼尔那时就总想着,邕圣祐虽然是个‘罪大恶极’的嫌犯,但是,他总是读那么伤感细腻的诗,多愁善感的男生那时眼里总会含有泪光,姜丹尼尔稍微一听,就发现邕圣祐也该是有残酷过去。可是,他又稍微一想,却总能记起邕圣祐吃着自己喜欢食物时瞬间扬起的满足微笑,望向自己时眼里全是真诚,让人觉得真的有被倾听,原来嫌犯也是有辛酸委屈的,姜丹尼尔只能抱怨一秒,最后还是带着变透明后高兴不已的邕圣祐出门。

可在姜丹尼尔还纠结在邕圣祐是个好人坏人,自己是不是已经可以回家和智圣哥交差的时候,邕圣祐暗黑的本质又开始显现。

或者说是黑洞本质?

姜丹尼尔手里拿着第101次被某人扯坏的插线板,瞄了眼旁边他不知道用法术还原过几遍的沙发、冰消、电脑,啊,还有邕圣祐曾一段时间里热爱极了的粘土玩具!!姜丹尼尔那时是第一次知道粘土这种幼稚园小孩级别的玩具就也可以被和成一团稀泥,好吧,总之是姜丹尼尔觉得自己不用犹豫不决了,这样的邕傻瓜哪里能是‘放心纵火犯’,‘罪大恶极’呢?

姜丹尼尔拍了拍被对方搞得肌梗的心脏,大概黑洞邕唯一的罪行就是每次又弄坏什么东西后反而比他还要懵逼委屈,让自己不得不在对方嘴角直线下拉前把一切都变回原形!


13


知道对方身份后,邕圣祐本来以为自己会害怕的,可是他发现,自己日子不要太好过!!

比如早上再也不用饿着肚子赶通告啦,想要吃的东西姜丹尼尔都会帮他‘外卖’啦,想要去很久的咖啡店终于能在一个艳阳天和姜丹尼尔一起去打卡啦!

本来以为姜丹尼尔会显得很高傲的,毕竟要让一个几千岁的天使叫自己哥哥,然而,邕圣祐家的奶团子就是天下宝藏啊。他还是可以听见对方软软的‘哥哥’,见到了‘虫子’吓得直接忘了法诀,总是扑进自己怀里拱呀拱呀,拱得邕圣祐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扬起超满足的笑,在恶狠狠的把欺负他家团子的虫子打掉。

虽然自己总是会提些无理要求吧,但是奶团子支着脑袋,做出为难模样实际上想都不想就一一答应的样子可帅!邕圣祐和对方逛过冬天最最温暖热闹的购物街,在把自己手心自然贴向对方手心的时候最感激!

“哥哥你太瘦啦!尼尔带你做运动吧!”

邕圣祐才不会承认他那时满脑子黄色废料,脸唰的红了一片。

娱乐圈的光怪陆离都不算美满,跟在肆意奔跑的姜丹尼尔身后才最尽兴呢!等到体弱的邕圣祐最后终于坚持不了吵着要停下,姜丹尼尔半抱着哥哥揽进怀里,一手撑着对方细腰,一手还温柔地帮他拍背顺气。邕圣祐就真的是在人流涌动的街道将自己全部抛入对方怀里,仗着隐身的关系自然而然地差了大气没喘的姜丹尼尔让背。

原来他家奶团子可甜可盐的呀!邕圣祐趴在对方的宽肩上,因为这样近的距离,因为对方没有拒绝他的靠近,在一天之内最开心!

邕圣祐觉得生活原来是这样美好,真的就是读读诗,作作画,演演戏,再和丹尼尔唠唠嗑那么简单,直到他某天他突然看见,姜丹尼尔对着一个屁桃形状的玩偶自言自语好久。于是压抑不住好奇的,被姜丹尼尔冷落好久的邕圣祐终于垫着脚挪到房门口去听,对方短短属于透露出的巨大信息却让他没来由的生起恐慌。

“哥,我已经看过啦,那个邕圣祐不是坏人的!我拿我枕头下面20包软糖发誓!”

“什么?!你枕头下面还有糖?!你牙齿坏掉后我不是让河云朵把你那些糖全扔了吗?!”

“啊...嘿嘿....云朵哥爱我嘛!”

“你哥我更爱你!!我现在就去把你软糖扔掉!!”

“AAAAAA,别呀哥!我错啦!”

“哼,不过洪圣祐是谁啊?”

“就是我那个目标呀!!哥你不会忘记了吧?!你说一旦查明他的身份就能回去的!!那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呀?人间好无聊的!”

“啊,好啦好啦,等我再确认确认情况啊!”

耳边还传来些大狗狗委屈的喊叫,邕圣祐却再也听不进去。

原来自己对于姜丹尼尔来说真的就只是个目标,原来有自己陪着人间还是很无聊,原来他想回家了,没有自己的家,原来他还有哥哥,还有爱他的人,原来,自己只是洪圣祐呀....

邕圣祐不知道自己趴在拱了暖气的地上为什么还是那么的冷,寒气像是从心底突生起来的,邕圣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打趴下。


评论(5)

热度(52)